故神明注视,却不再垂怜

评论/私信扩列大欢迎

(感谢@秋上清鹤为我写的头像🌹)

【宗みか宗】牵丝戏

-

架空背景.

ooc致歉w.

有感而发的脑洞.2k左右激情短打.

(其实脑洞好久了但现在才写×)

可配合bgm「牵丝戏」食用✓

灵感部分来源于歌词✓

(虽然写到最后我觉得文章和题目也没啥关系了...

(我一直觉得咪宗咪无差啦.他们是彼此的光啊.)




-

年轻的人偶师近日闭门谢客,格外消沉.

每每闭目,便浮现出那张精致的面容被撕碎的画面.

最完美的人偶脱离了掌控,随着弦断的一声重重跌至高台之下,四分五裂.明明是毫无生命的完美人偶,他却觉得他在破碎的面容上看到某种解脱.

不,这不可能.它们本就是我艺术的载体,是我赋予它们艺术的生命!人偶若诞生人的意志,那必是低劣的残次品!

斋宫宗蜷缩在黑暗的角落,嘴唇翕动似是无声的质问.

-

宗被一个冰冷的怀抱惊醒.

他挣扎着摆脱拥抱,对上一双异色的眸,熟悉而陌生.

人偶的眸中,竟闪着人类的光芒.

没有体温与呼吸,却给予他人类的拥抱,以及睁眼后的第一个笑容.

......啧.明明只是个残次品啊.

他依稀记得这个在垃圾场一眼相中捡回的老旧人偶,修复时因缺少水蓝涂料而点染的异色双眸,他只觉是初出茅庐准备不周到教训,如今却从中窥得惊艳.

......明明也有张漂亮的脸啊,却浪费在这样的失败作身上.

虽然......也是自己默许了吧.


-

影片美伽成为了宗的学徒.

影片美伽,这是宗为他取的名字.

「哼,虽然只是个残次品,但至少也要发挥点作用吧?我也确实缺些人手......比起与俗物打交道,姑且还是选择你比较能令我接受吧.」老师这样说着,将他留在了身边.

曾经被遗忘在角落的失败人偶,第一次和主人并肩.他留恋着老师身上的气息,仿佛一旦离开就会窒息而亡.

「嗯呐~老师就是我的生命~♪」

美伽凑过身来,鸦青色的头发如同羽毛拂过脸颊,一张口便传来糖果的甜腻味道.

宗不敢承认心头悸动的那一瞬.

「......哼,只有你这样的残次人偶才会喜欢那种甜腻的俗物.」

「唔......甜甜的很好吃哦.老师不想尝尝吗?」

「呐......不想吃糖的话要我为老师烤牛角面包嘛?老师很喜欢吃的对吧!」

「安静点,影片.站起来......不要动.」

「诶?老师这是要做什么?」

冰凉的木尺游走在僵直的身侧,人偶师正为心爱的人偶精心测量.

「老师要给我做新衣服了吗!我好高兴~♪」

温软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宗却没能感受到一丝气息.

终究是没有生命的人偶啊,甚至没有人类的心跳与鼻息.自己还想动人类的感情......简直是玷污自己完美的艺术.

-

再高雅的艺术家也逃不过人类的范畴,宗自然也不例外.

生而为人,总需生存.

但上次的失误如同梦魇笼罩,宗不愿再次操起提线想起挥之不去的一幕.再加上他向来高傲的性子树敌颇多,一经陨落,便在悠悠众口落井下石中跌下神坛.曾经一票难求的表演,曾被极力吹捧的技艺,早被俗人淡忘.

这世间俗人多是人云亦云,真正欣赏他高雅艺术的灵魂寥寥无几.

艺术家是寂寞的.他高贵如神祇,用提线操纵自我的造物.

但他又有作为人的一面,没了人间烟火便无法生存.

他尽力的逃避这一切,埋头于自己的工坊.仿佛只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便可与这俗物冗杂划清界限.

曾高高在上,风头无两的帝王渐渐憔悴.

拮据的条件无法承担华丽的衣饰与布料,纵使经由艺术的双手也无法掩饰旧衣的渐显褴褛.

只有名为美伽的人偶永远保持明媚的笑容和彩绘的精致妆容,一次次被拒绝又一次次伸出手.

-

「你褴褛我彩绘,并肩行过山和水

你憔悴,我替你明媚」

-

蜷缩在角落的宗恍惚间嗅到牛角面包诱人的香甜,心疑自己陷入怪诞的梦魇.直到那双熟悉的手轻轻掀开他逃避世界的门帘,小心翼翼地捧出一份新鲜出炉的面包.做工精致,香气扑鼻,是俗物中的巅峰.这......并不是如今的他可负担起的.

此时的他才猛然发现,人偶的手上出现了丝丝裂隙,在白皙的映衬下如此扎眼,刺得他心中一痛.

我......真不是个称职的人偶师啊,竟放任人偶玷污艺术的结晶.

虽说是失败作,但也一直是我的珍宝啊......

「老师不吃吗?老师很久没有吃东西了呐,这是我找到的最好的一家面包了!很香的哦~老师吃一点吧~」

空气中充斥着麦香,宗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没有吃糖了吗,影片?」

「诶?!老师是怎么发现的,好厉害!嘿嘿,其实我还是很想吃的呐,但因为要给老师卖面包嘛......」美伽突然意识到什么,语气兴奋起来.「老师是在担心我嘛!我真幸福啊~♪」

「影片,你向俗物卑躬屈膝了?」

「诶诶诶——老师不要生气哇......我只是帮人缝缝衣服打打零工而已啦......只有这样才能得到那个亮晶晶的东西哦.是叫做“钱”吗?可以换来好吃的糖和面包哦!我,我想让老师开心一点啦......」少年的声音渐渐软下来,戳着手指嗫嚅着.

「影片......」宗难得地拉长了语调.「你要明白,你是我的艺术品.就算是失败作......也是出自我斋宫宗之手的珍宝.不要再让俗物玷污你,这是在糟践无上的艺术...!」

美伽出奇地愣住,僵直了身体,胸中有种异样在翻滚沸腾.

老师......我也是珍宝......吗......

宗第一次握住了人偶的双手.冰冷的触感和细腻中格外明显的裂隙令他片刻恍惚.

「呜......老,老师......」

他抬眼,与那双异色宝石般的双眸对视,本应毫无生命的人偶湿了眼眶,模糊了精致的彩绘.流出的液体如此滚烫,打在手背上,宗感到自己的手没由来的颤抖.

「老,老师......我是不是......坏掉了呜......」美伽无助地眨眼,泪水却越流越多,再止不住.

宗用手指轻轻合上眼前少年的泪眼,任由炙热打湿繁复的衣襟.

他感受到美伽若有若无的鼻息,轻挠着他的手臂.如果这便是亲密接触的感受......那倒也不坏.

-


「你需要修复了,影片.」

也感谢你修复了我,影片.


-

作为人偶的帝王,复出的宗无可挑剔的艺术终究再次征服了俗物.他身旁常伴的人偶般精致的学徒也展露出璞玉的光华.

只是他们在征服世界后又忽然销声匿迹,只留下帝王的传说.

俗人渐渐也只将其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毕竟,俗物终究无法理解神明的光辉.神明因此隐匿于天堂.


-

熹微的晨光唤醒沉睡的山谷,却没法唤醒每个生命.

早白发苍苍的宗躺着百合簇拥的中央,闭目迎接最后的时刻.

身旁依旧常伴的异瞳少年,双目低垂,口中呢喃.

「老师......永远是我的生命......造物终会投向造物主的怀抱......老师......能陪伴到这里,我好高兴......高兴得,想哭呢......」

宗嘴唇翕动着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归于一片寂静.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屏息的那一瞬,打在他脸上滚烫的,是那样鲜红夺目.而卧倒在他身边的,同他一样再没了鼻息.

异色的双眸空洞的大睁着的,只是一具陈旧的人偶,是白百合中最后的守墓人.

-


传说有处百合常开不败,是埋葬着此世艺术的生命.

人人都说,这是个美丽的童话呢.

一场永不落幕的人偶剧.


-FIN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