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神明注视,却不再垂怜

评论/私信扩列大欢迎

(感谢@秋上清鹤为我写的头像🌹)

【奏千】非典型勇者传说

-

架空背景.

严重ooc致歉w.

大概是...伪西幻(?)设定

(感觉写成无差了......我还是要嚎流三的友谊真好啊)





-


海边的小镇,今日也是一如既往的和乐喧嚣.一刻也闲不下来的孩子,又开始乐此不疲的勇者游戏.

“哦哦哦哦哦——正义冲锋!——千秋飞踢!”棕发的男孩挥舞着手中残缺的木剑横冲直撞,汗涔涔的额头在阳光下闪着光.以他莽撞的性子,奔跑时被碎石绊倒是常有的事,然而他从不以为意,反而与所谓的“石头怪”打的热火朝天,碎发在阳光下被镀金,跃动着热血的光芒.

男孩或许是唯一仍相信着古老童话的人了,就连镇上的老人都笑他迂腐痴迷,沉浸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之中.那些早被讲烂了丢弃了无人问津的勇者故事,小小的千秋却固执地拾起,视若珍宝.一章章一页页,他渴求地阅读,拥抱着入眠,在梦中兀自构筑出理想的王国,他是高举正义之剑的勇者,为世界带去正义与和平.时不时傻傻地嘟囔几句诸如“看剑——”“hero☆”“茄...茄子怪兽呜呜...”的梦呓,露出忽明忽暗的表情,更让人不禁猜想是怎样诡异奇妙的梦境了.

千秋从不愿说出他的梦境,他知道他的热血只会换来旁人的嘲笑.事实上,外表阳光活力的他从小便是医院的常客,一个一半童年都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自然不会有什么朋友,尽管他曾经每日热情洋溢地邀请镇上的孩子与他一同成为“勇者”,但最终相信hero的只有他一个.

仿佛是燃烧的太阳,最温暖的也最不敢靠近.


-

少年千秋有了心事.每日望着大海出神.

同学勾肩搭背开着玩笑,说他被深海的女妖夺了心神.

他却始终不敢说出,那日夕照洒金的海边,他邂逅了神明.


-

那日,活力四射的太阳在海边默默哭泣.

“我不是个合格的英雄.”他想.“英雄......是不该有眼泪的.”

可晶莹的液体止不住地从指缝跌落至沙滩,又被浅浅的海浪吞噬.

“是「太阳公公」呀......可为什么在「下雨」呢?”

似乎有声音从咸湿的海风中飘来,空灵得与浪声浑然一体,裹挟着海的气息.

分不清耳畔的声音是真是幻,千秋愣愣地抬头望向海面.

夕阳下,蓝发的少年伫立海中,调皮的浪花在脚底蹁跹.澄澈翠绿的双眼含笑,令圣洁的面容变得更加可亲.

「造物的宠儿」.千秋心里没由来地冒出这个词.

“「太阳公公」......在做什么呢?”陌生的少年歪歪头,发丝抖落金子般的水珠.

从乍一眼的惊艳中苏醒,千秋着实被海中突然出现的人儿吓得不轻.“诶诶诶——?!「太阳公公」难道是在说我吗?!”

“嗯哼~”少年踏浪而来,直至眼前,“「太阳公公」果然一直很「温暖」呐~”少年有些好奇地用湿漉漉的手戳了戳千秋圆圆的脸颊.体温向来偏高的皮肤与冰凉无血色的手指相遇,千秋不禁打了个寒颤,惊愕地后退,像一只受惊的兔子.

“诶——?!一直?我们曾经见过吗?——嗯嗯嗯?你的手这么冷,是落水生病了吗?!”面对这个精致如海精灵的陌生少年,千秋心头满是问号.

少年有些骄傲的昂了昂头,翠绿的眼中闪着光:“我可是「神明」哦,是「全知全能」的,我不会「生病」哦!”

“「神明」?原来......「神明」真的存在吗?”

“哼哼♪——这座镇上的所有「祈愿」我都完成了呢!说起来——只有「太阳公公」没有向我求助呢?”少年睁大盛满疑惑的眼.

千秋对着懵懂的眼神,不禁伸手揉揉他湿漉漉的蓝发.“啊哈哈☆,这么说镇上的安定是你的功劳吗?谢谢你啊!好乖好乖——还有,不要叫我「太阳公公」啦,我的名字是——「守泽千秋」!呼哈哈哈☆请朝气满满的呼唤我吧!”

“「千——秋——」......吗?对哦,每个「人类」都是有不同「名字」的呢......”少年若有所思.

“......?难道说「神明」都没有名字吗?”

“如果那是「名字」的话......”少年垂首小声呢喃着,令人听不真切,旋即又猛地抬头,冷凉的海水甚至溅到千秋的脸上.“请称呼我——「深海奏汰」吧♪我来自海底哦♪”

「深海奏汰」......?深海的......彼端吗?唔唔,他也确实像是大海的孩子啊.

“那么,奏汰愿意和我成为朋友吗☆我可是正义的伙伴哦哈哈哈☆”

“诶——和我成为「朋友」,就是千秋的「愿望」吗?”奏汰点点头.“实现「人类」的「愿望」,本就是「神明」的「职责」哦,「神明」肯定了你的「愿望」♪所以——我们现在就是「朋友」了吗?”

嗯mmm这孩子的理解是不是有点问题......?千秋头一次觉得有些社交困难.不过还是算了,hero欢迎每个伙伴——!“嗯!奏汰,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呼哈哈哈哈哈——给你一个正义的拥抱☆”

热情的太阳拥抱了大海.

那是奏汰第一次感到人类的体温,如此温暖而真切.

藏于海底的神明,开始懵懂地向往人类.


-

镇上的香火始终旺盛,人类的祈愿一刻不停歇.

似乎是渐渐发觉自己的诉求被神明实现,信徒们愈发虔诚热切地向神明祷告,期望更多的不劳而获.

千秋崇敬「神明」,却不曾祈祷.他常常觉得信徒们的热衷里带着某种令人不安的狂热.

他是「勇者」.是「英雄」.虽然一切只是自封,但他仍然更愿意用双手实现「梦想」,而非祈求所谓的「愿望」被垂怜.

或许也因他知道所谓「神明」不是虚无缥缈高高在上,而是他的牵肠挂肚那抹亮眼的蓝.

可惜每日站在初遇的岩屿上眺望,入眼却只是水波荡漾.

或许.神明终究无法与我这般平凡的人类成为朋友吧.

今天的勇者,依然是孤身一人啊.


-

向神明祈福的祭典上正锣鼓喧天,五色的焰火在夜幕中绽开.神明最忠实的「信徒」却奔向冷寂的海岸.

嘈杂的欲念在耳边交织,如昼的光亮刺痛双眸,袅绕的烟雾模糊神明的面容.让我再见见你吧,奏汰,我的伙伴——在平静的海边,让我知道你还在.

那夜,他如愿以偿,却情愿自己未曾见到

——奄奄一息的「神明」.

“......千秋,我听见了你的「愿望」哦......可是见到我,好像没有让你「开心」哦......你「撒谎」了吗?”

——却仍强颜欢笑.

“......为什么会这样?!有谁伤害了你?是什么邪恶的怪物吗?!”

“千秋,是在「担心」我吗......?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神明」也会「生病」呢......我是不合格的「神明」吗......”奏汰海一般通透的眸中第一次流露出迷茫与绝望.“可是......为了实现人们的「愿望」,「神明」必须「透支」自己呀......这是「神明」的「职责」哦......”

千秋觉得心中有什么被重重击碎了.

人们的欢声笑语,祈求祝福,用表面的美好粉饰了欲念的无底深渊.也是,本以为只要虔诚祈祷,神明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易达成自己可能要努力半生的愿望,在这浮躁的时代,又有几个人甘心放弃这不劳而获的机会呢?即使是甘愿依靠自己的千秋,也从未想到谴责虔诚祈祷的同胞,更不曾想到无所不能的神明实现人类的愿望,竟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如果所谓神明也要付出代价,那凭什么如此为人类奉献生命?所谓神明,难道......只是人类实现愿望的工具吗?千秋感到全身在颤抖,那些美好的信仰如泡沫支离破碎,剩下无名的火焰在心头燃烧.是对名为「愿望」的欲念的愤恨,更是对自己.自己......终究只是个想成为「勇者」、成为「英雄」的胆小鬼.连自己都无法拯救,又如何拯救神明.

“奏汰.”千秋努力让自己显得平静.“为人类如此奉献,真的值得吗?”

“因为,我是「神明」呀......从一生下来,直到死为止都是.”

“......这样的「神明」,不是我所信仰,所追求的.虽然我也常常为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而哭泣,虽然我只是虚假的「勇者」,是不合格的「英雄」,但是......即便是如此!我仍会继续努力下去,为「梦想」奋斗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而绝非依赖「神明」的牺牲与奉献!”火红燃烧的英雄向海底蔚蓝的神明伸出手.“舍弃「神明」的身份,与我一同成为人类,成为勇者吧!永远信仰着正义,爱着这个世界!”

“可是......我真的可以成为「人类」吗?作为「神明」,我也想帮助千秋实现「愿望」啊!无论是成为「勇者」,还是成为「英雄」,我都愿意耗尽全部生命去实现哦......?”

“既然如此......活下去吧,深海君!这是我献给你的、唯一的「愿望」......

“好的~♪”奏汰从海水中抬起冰冷的手,接受热情正义的邀约.“「神明」会满足你的「愿望」,永远、永远......♪”

从十指紧扣的那一刻起,这世上少了一个名为深海奏汰的所谓的「神明」,多了那个名为守泽千秋的真正的「英雄」.一个拯救了「神明」,对抗世界的「勇者」.

从此不再有充斥欲念的「愿望」,而是海枯石烂的「约定」,是「神明」最后的「誓言」.

是「英雄」教会了我,我要成为「英雄」的「朋友」♪真正的「神明」啊,这是我唯一的祈求,请让我们的约定永远的延续,即使大海都枯竭......♪

或将被岁月遗忘的约定与梦想,我替你一一珍藏♪


-

后来的故事,正被如今的人们所津津乐道.

名叫守泽千秋的年轻勇者无畏地宣告了「神明」的虚假.

所谓的神明,也不过是驱使着奏汰这样无辜的「神使」不劳而获的「胆小鬼」.他们赋予「神使」在人间作为「神明」的权柄,却剥夺获取「信仰」的能力,看似高高在上无所不能,却只能被人类的欲念侵蚀至死.

第一次有这样的勇者,撞破了神明的谎言.神明不再护佑海边的小镇,和乐的小镇阴云密布,再无欢笑.人人视千秋为异端,将一切负面情绪发泄在这位「罪魁祸首」身上.

「云翳抱怨着黑暗,却不知遮住光明的正是他们自己.」

相信童话的孩子已经长大,他明白这世上并没有什么茄子怪兽,却有更加可怕的怪物——欲念的深渊.

但他从不恨世界不公,他要做的只是拯救与守护.这是一位「英雄」拯救世界的梦想,他渴望唤醒每个人类心底的良知与正义.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或许曾经并不存在真正的勇者,世上并没有真正正义的英雄.但正因如此,他更要成为英雄,代替端坐空中的虚无神明守护这个他所热爱的世界啊.

不要再祈求虚假的垂怜,在遇到困难时,请大声呼唤英雄的名字,请相信,他永远带着正义,走在人间!

今天的勇者,依然在世界奔走,带去正义与和平.

-

哦?你问谁来「守护」千秋?

puka~puka~他的「伙伴」永远在身旁奉陪哦♪

-

是早在那日夕照洒金的海边,就已注定的「约定」.

-

海边的小镇,今日也是一如既往的和乐喧嚣.曾做着勇者游戏的孩子,是大海的英雄.


—FIN—




————————————

备注☆

-灵感来自追忆(太尊了我流泪了T_T)

-黑体字是追忆剧情中的原话(虽然就两句×不过有很多都是化用w)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出自罗曼罗兰的《米开朗基罗传》

法语原文:

"Il n'ya qu'un héroïsme au monde : c'est de voir le monde tel qu'il est et de l'aimer." 

-奏汰的读法是かなた,かなた有彼方(另一端)的意思,所以深海奏汰是深海的彼端.

————————————

碎碎念☆

康康我合集简介!有无同担/同好扩我!我超级杂食不要怕踩雷!请大力小窗扩我!!!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评论(6)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