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神明注视,却不再垂怜

评论/私信扩列大欢迎

(感谢@秋上清鹤为我写的头像🌹)

【みか宗】一封信的故事

-一个2k+脑洞短打. 

-奇奇怪怪的第一人称×


-中途考试&卡文拖了很久orz 


-粘人左位真是太可爱了1551 


-是宗毕业后法国留学背景.

-ooc致歉.


-并没有什么剧情2333


我原是落满尘灰木架上的一封信笺. 

人类愈来愈少使用书信,便是装帧华丽如我也逃不脱从柜台的中央转到偏僻角落的命运. 

人类擅长遗忘,而我擅长记忆.我记得前辈讲述的每个的故事,无数次幻想以自己身躯承载世间最珍贵的感情.只恨那些渐硬的心或已忘了情感厚重的传递,失了对某些美好的珍视. 

我曾屡屡心疑自己将被永久埋藏.所幸是,如今我已见证了最好的故事. 

一个你们即将听到的,鸢尾花般美丽的故事. 

 

近来有位少年常光顾这尘封的一隅,反复将我小心拿起又悄悄放下. 

初见我便记下他宝石般异色的双瞳,和口中带关西腔的嘟囔.并非对他多有兴趣,只是太久没能感受人类的体温. 

第二次,自与他同行催促的男孩口中听得「小美伽~」的称呼,大约是他的名字?我反复念着许久不曾有听过的新名字——上次听到的人类名字大概还是前辈的故事中的主角——可爱的名字,唔,像个女孩,倒很适合作故事主角呢......我生出某种莫名的希冀. 

后来的几日,名叫美伽的少年总匆忙光顾,似乎是确认我的价格.看上去是刚结束工作,额前的汗水还未擦干,袖子草草地卷起,过长的衣摆似乎也有油污的痕迹. 

“唔啊......这封信笺原来要这么多嘛!我真是健忘啊!”少年苦恼地抓抓头发,看着手中的硬币发呆.“这些还不够诶......是要拿出几个星期打工的积蓄才能买下呢......不过,这样好看的图案,老师一定会喜欢的!” 

听前辈说,我身上的图案名为鸢尾,盛开在遥远的法兰西.是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却又易碎易逝,更是刻骨铭心的相思.不过......这位年少的顾客大概并不理解花的艺术罢. 

 

几周后,少年——现在姑且称他为美伽吧——有些不舍地咬咬牙摸出一把零散的钱币,如愿以偿地将我装进书包里准备好的夹层.一边念叨着什么「组合经费」,一边数着剩下的硬币. 

夹层很是狭小,却意外的温暖.我百无聊赖地开始细心观察身旁的「邻居」们.深绿的书包有些破旧,却有许多曾精心缝补的痕迹.能明显看出旧的针脚更为熟练隐蔽,而新添的几道便有些歪斜稚嫩了,加上书包里最显眼的针线包,不能猜出是美伽初学的手笔.不过那些熟练的痕迹又是谁留下的呢?与他挂在书包内拉环上的玩偶出自同一人之手吗?说起来,为什么会把书包挂件挂在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地方呢,是怕弄脏它吗?看来是他的珍视之物啊.眼前的几个玩偶看起来的很有些年头,却修补保存地极好,应该是被精心改造的破损物,只是风格有些怪异——本应可爱的小熊却故意用不同色的布料留下缝补的痕迹,原是温顺的兔子却张牙舞爪笑容诡异——像是特地在可爱的生灵身上添加了恐怖的元素,透露出一种病态的艺术感.联想到美伽有些过白的皮肤和异于常人的双眸,我莫名地觉得这样的美感与他极其相称. 

「倘若被人像缝补玩偶般精心打扮,或许是最好的艺术品罢」我不禁对我故事的主角冒出这样奇妙的想法. 

 

细听着他回家后与长辈羞怯生硬的对话,大概是寄宿在别家.在一通嗯嗯啊啊支支吾吾的寒暄问答后,美伽步履匆匆地奔向楼上的房间.待一阵颠簸重归于静,我终于得以重见光明.我的主角清空了原木桌案,小心翼翼地将我捧至中央,仿佛对待一件珍贵的藏品——我已太久没能有幸得到如此殊荣. 

一盏造型复古的台灯将我照亮,淡黄的灯光环绕,墨水的香气氤氲,为故事拉开真正的序幕. 

美伽拿出一支精装的钢笔,小声念叨着「是小鸣送的礼物究竟用不用哇」之类我一知半解的话,一边给一看就价格不菲的笔吸饱了墨汁.雄赳赳地握紧笔,却在距落在我身上半寸的位置时陡然停止,仿佛被某种奇妙的力量所阻拦,迟疑着不敢落下. 

终于,仿佛是被解开定身指令的机器—— 

第一次,我与光滑的笔尖相遇,墨汁在身上流转勾勒出的,大抵是美伽最心心念念的—— 

「亲爱的老师」 

竟然是给师长的信件吗?看来是个乖孩子啊,不过用鸢尾的纹样会有些不伦不类吧?我似乎能想象到那位老师收到信时上扬的嘴角和「傻孩子」的笑骂——能被这样可爱的孩子喜欢,那位「老师」也想必是个温柔的人罢. 

在我仍因一行字幻想着长篇大论时,身上的墨迹不曾干枯中断,稚嫩的千言万语止不住地流淌.我速速浏览,惊异于他感情的热烈,不知是我思想古板还是理解欠佳,总有一种......写给相爱之人的感觉呢,我怪异地胡思乱想着. 

那位「老师」大抵身处国外,二人似乎是几月余未见,美伽的思念就仿佛要溢出信纸,依赖——或者说占有——的渴望似是要堆叠成疾. 

——毕竟这孩子洋溢着某种有些病态的艺术气息啊. 

——呀,倒是莫名的适合鸢尾呢,我美丽的主角和入骨的相思. 

 

美伽有太多的话想要倾吐,事无巨细都想通过我传达,写到后来倒更像是孩童的日记. 

「我每天都有在认真的做校内兼职,赚了好多组合经费啦!老师什么时候回来开演唱会呀?」「最近樱花已经开败了,不知道法国现在是什么季节呢?」「我不只吃了糖,也有在好好吃饭哦!老师也一定要注意身体!」「我和班上的新同学都相处的很好,事务所的大家也都很友善,不过还是好想老师呀♪老师在法国有交到新朋友吗?希望老师不要忘记我呀!」「这张信笺和火漆都是我仔细挑选的~老师一定会喜欢吧!感觉我的审美进步了呢♪」「希望老师能回来看看我哦,虽然我很笨但也在努力朝着老师的方向前进呢♪什么时候能和老师并肩呀......」 

...... 

“啪哒——”我忽觉一热,有什么滚烫的液体打湿我的胸膛,随后被慌忙擦去,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水渍. 

——是泪痕. 

此时我回过神来,才发觉执笔的主角已满眼晶莹. 

——美丽的艺术品啊,为何哭泣,又为何痛彻心扉?人说相思成疾,算来也不过这般光景罢. 

美伽终将我封存,连同眼泪与相思、满载世间最珍贵的感情,用一枚白色火漆,其上常开不败的,是纯白的玫瑰一朵. 

——我足以与你相配. 

 

这是影片美伽写给「亲爱的老师」斋宫宗的一封信的故事.这封信穿山跨海,抵达遥远的法兰西. 

 

五月的法国,是鸢尾与三色堇盛开的季节. 

接收我的男子气质优雅穿着考究,我想应是位艺术家罢. 

「哼,影片,还是这么让人不省心啊」他口中这样说着,却掩盖不住眼底的笑意. 

——果然,「老师」是个温柔的人啊. 

我被反复阅读,精心收藏,却未留在异乡. 

我同这位温柔的「老师」,登上返航的客机.与我作伴的,是昨日新撷的大束三色堇,红紫相映. 

——无条件的爱与思念. 

 

美丽的艺术品,我想你已如愿以偿.与我一样. 

鸢尾盛开的季节,艺术家与他的同伴并肩. 

一封信已完成它的使命. 

 

这是影片美伽写给「亲爱的老师」斋宫宗的一封信的故事.这封信被久久珍藏.


—FIN—

——————————

备注☆

玫瑰(白):天真、纯洁、尊敬、谦卑.我足以与你相配.


蓝色鸢尾是赞赏对方素雅大方或暗中仰慕;也有人认为是代表着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可是易碎且易逝.


红色的三色堇象征着思念、想念,紫色三色堇寓意无条件的爱.

在法国,三色堇的花语是忠诚,它代表则恋人之间的互相忠诚,相爱之人会互送三色堇定情.


樱花花期为4月.三色堇花期为4-7月.鸢尾花花期为5月.


(查花语查到能开花店了×)


——————————

碎碎念☆

同好同担请大力扩我!!本人超杂食勿担心踩雷!!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