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神明注视,却不再垂怜

评论/私信扩列大欢迎

(感谢@秋上清鹤为我写的头像🌹)

【翠千】夏梦

-赶着末班车的立夏贺文(?)

明明有一堆生日却写立夏×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贺的,就想写写夏日的故事吧.


-ooc致歉


-是激情短打

就想搞搞翠千贴贴×


-时间点有bug还请见谅w


-普普通通的翠千夏日祭故事 


 

 ☆

窗外的蝉鸣与屋内风扇运作的鸣响交织,宣告着夏日的真正到来. 

高峯翠百无聊赖地瘫在床上,看着眼前烂俗的电视剧,却没有起身寻找遥控器换台的力气,只恨不得做一条被单永远长在床上才好. 

“嘀嘀——嘟——♪”奇奇怪怪的体操歌旋律将他从床上的惬意美梦中惊醒,极不情愿的挪动着身体,缓缓来到桌前接那通烦人的来电. 

诶——?什么啊......又是守泽前辈啊......又有什么麻烦的事啊......好郁闷...... 

长长的叹息中,还是毫无犹豫地按下了接通. 

——嗯.....毕竟不能太伤前辈的心啊...... 

“喂——?前......”问候的话语还未说完,熟悉的活力音色便充斥耳中.“喔喔喔——上午好啊高峯☆怎么接的这么慢?难道你是才起床吗!” 

“嗯......夏天本来就没有什么有趣的事,躺在床上才是暑假的意——”火红的太阳又一次打断了他的忧郁.“高峯!这怎么行?你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就应该早睡早起,元气满满!就像我一样!呼哈哈哈哈哈☆” 

“啊啊......前辈又开始了......好郁闷......难道前辈找我只是为了知道我起床了没有吗......?” 

“喔喔,谢谢你的提醒呀,高峯☆差点忘了正事!说起来,你这个假期是不是还没有出门玩过?高峯知道的吧,最近是夏日祭哦?听说今晚会有烟火大会♪高峯要和我一起去逛吗?” 

唔......夏日祭是每年暑假的盛典啊,爸妈也总是催着说要去参加,但实在是提不起干劲啊.....每年都被逼穿着浴衣上街晃几圈,但什么活动也没参加就又回家窝着了呢......烟火大会这种东西也很久没有见过了,上次可能还是小学......?虽然还是挺想拒绝的,但这样一开学,前辈一定会扑过来抱紧说什么暑假窝在家里长蘑菇了,快和我一起做热血的特训吧之类的话吧......光是想想就让人想死啊...... 

——不过......毕竟不能太伤前辈的心啊......况且总是要被爸妈逼出去的吧...... 

“唔啊......好吧......” 

——而且不知怎的,高峯翠从千秋的话中察觉到有些不对劲,虽然仍是那样的活力满满干劲十足,但总觉得有些异样的虚弱呢......哈哈大笑用力欢呼的时候,总有些中气不足呢?最好是错觉吧......? 

经过了前辈惊喜的欢呼和一连串的好乖好乖☆后,总算确认了时间地点得以回到床上继续长蘑菇的翠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不过......像前辈那样太阳一般的人怎么会生病呢......他可不是想我一样平凡的无名小卒啊,火红的hero......应该是无所不能的吧. 

 

守泽千秋放下手机,坐在树荫下抹着满额的汗珠,身上肥大的玩偶装半褪,手边还放着滑稽幼稚的头套. 

唔,尽力掩饰了,高峯应该听不出什么吧?作为可靠的前辈,可是绝不能让后辈担心的! 

没想到天气这么热啊,居然会在工作的时候中暑......嗯......虽然医生也说最好待在家里休息什么的,但那绝对不是我的风格呀!作为hero,就要耗尽最后一丝力量帮助别人......!而且虽然玩偶装有些闷热累人,但能看到孩子们眼底的星星和天真的笑容,又瞬间干劲满满啊☆英雄,就是要给大家带来欢笑的人啊. 

——也希望高峯这孩子多笑笑呢,你的笑容是世界的珍宝哦☆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街上的人们慢慢热闹起来. 

磨磨蹭蹭的换上浴衣,木屐还未穿好,便听到门外传来前辈的大嗓门儿. 

“喂,高峯!快一点哦——☆街上的小摊都开始叫卖了,去晚了就可抢不到了!......咳咳——” 

最后那个声音......?难道早上的......不是错觉吗? 

“唉——前辈总是这么着急不会累吗......”小声嘟囔着推开门,迎接他的是熟悉的拥抱——是阳光的味道. 

“诶————?快放开我啊,夏天突然抱住别人什么的,实在是很热啊......还是前辈这种人型烤炉......抱太久会被烫伤的吧......” 

“啊哈哈哈哈,不要害羞嘛高峯!不让我抱的话,就摸摸你的头吧!嗯!好乖好乖☆” 

“我说......不要一边走路一边这么大声说话啊,感觉旁边的人都在看我们......好郁闷,好想死......” 

“唔唔,我会注意的!不过高峯不要这么消沉嘛!千万千万不要在烟火大会上死掉额啊啊啊!我会很伤心的!” 

“啊啊知道了啊......只是口头禅而已,而且才不会在大街上这样不舒服的死去呢......前辈你声音更大了哇......请不要这么吵闹啊,虽然一路上的人也都很吵就是了......——诶诶诶?怎么突然拉住我跑?” 

掌心传来一片温暖,还带着黏腻的汗水,是夏日的少年最原始的触感.高峯翠只觉心跳有些加速,脸上开始发热——一定是太长时间没运动跑累了吧,他想. 

 

“啊哈......前辈突然这么急匆匆拉着我跑,只是为了去抢苹果糖吗......?” 

“唔唔,我真的很喜欢哦☆吃不到的话会伤心一年的!高峯也来吃吧!”娃娃脸的前辈带着大大的笑容站在面前递来红彤彤的苹果糖,就像他运动后圆圆的脸颊——有时候,前辈真的很像是个孩子哇......可爱的简直让人想捏一把啃一口呢...... 

现在我的脸也像苹果糖一样红吧,高峯翠想. 

“好吧......谢谢前辈哦......”接过诱人的糖果,他莫名有些神情恍惚,一阵沉默后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埋藏已久的担忧,“前辈今天......是身体不舒服吗?总觉得比平时虚弱很多呢......”他感到千秋身体一僵,“希望前辈不要用什么hero是不会生病的之类的理由敷衍我......我这次,是认真的哦.” 

对上那双干净的蓝色眸子,千秋再不忍心用大笑掩饰,只是,让后辈担心,实在是作为前辈的失职啊..... 

“嗯......高峯不用担心我啦!嘛,只是上午做玩偶装兼职的时候太热了有点中暑而已!现在恢复的很好了,又是精神满满哟!” 

守泽千秋从未见过高峯翠如此严肃认真的表情,在那张相貌完美的脸上,给人异样的压迫感,“......真的没事哦,高峯?”他张嘴还想安慰解释些什么,可面对后辈真诚的凝视,却仿佛丧失了语言的能力. 

高峯翠感到莫名的愤怒涌上心头.是的,前辈没做错什么,但他仍然想责备这样的千秋.明明也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为什么总是要逞强做这些事......?明明拥有同伴,却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承受,明明遍体鳞伤,还总是拿出自己的热情光芒温暖别人......!笨蛋,这是神明才会做的到事情吧!明明不需要做到这种程度,明明还有我在......!像他这样好的人,根本不应当受到伤害啊!就算只是一个平凡人的我,也会想为英雄做些什么啊! 

“......前辈,前辈总是这样,傻的让人生气......!”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发脾气,对一个像神一样好的男孩,“大夏天还去穿什么玩偶装,前辈是完全完全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想让后辈担心的话,就不要这样做呀!总是这样,对谁都那么好,除了对自己......!还总想着关照我,爱护我,本来像我这样平凡消沉的人,有什么资格得到一个英雄的爱?既然拉上我,好歹把我当成真正的同伴吧......!虽然我没什么能力,也总是没干劲,但是......帮前辈分担这样的事,我是绝对愿意,绝对努力的!虽然我只是个平凡普通的空壳,但是......也希望前辈能需要我,要我做什么,而不是一直一直向我给予!——是前辈带我见证了光彩夺目的世界,那我至少会和前辈并肩,直到走不动为止啊......” 

守泽千秋第一次听到这个沉默后辈如此激动又如此多的心事,果然,我还只是个想成为英雄的笨蛋高中生啊.自卑平凡,这孩子在说什么胡话啊,真像两年前的自己......明明,你才是神明赐予我最大的礼物啊,高峯.我不过带你窥见星光,总有一天,你将成为最光彩夺目的那一个啊......在此之前,只想用最好的爱呵护你啊,我的宝藏. 

“......是啊,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孤身一人的呢.”他抬头与高峯翠对视,眼中皆溢满星光,“谢谢你,高峯♪那么,一同前进吧!约好了哦☆” 

——并肩前进吧,和我这样的笨蛋前辈一起,在星光下. 

 

夜幕中有烟火绽开,美得像是一场梦.就像自己考上偶像科遇到前辈一般的不真实. 

——这样的梦,请让我再做得更久更久一些吧. 

高峯翠紧紧抓住前辈的手,仿佛是美梦中唯一的真实. 

“......约好了呢,守泽前辈.” 

 

那夜,似乎有流星划过天空,见证夏日的烟火,和烟火般灿烂的约定. 

是盛夏不会醒来的长梦.


—FIN—


————————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虽然很屑但悄悄说孩子想要评论orz)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